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

丟東西不會下地獄! 收納女王嘉淇老師觀眾問與答


丟東西不會下地獄,如果真的有神,神都希望你快樂!
Q :老師我知道你是收納達人,我在收納方面會有一些東西捨不得丟該怎麼辦? 嘉淇老師:你喜歡你的房間嗎? Mo:不喜歡 嘉淇老師:那你有沒有期待房間是什麼樣子? Mo:簡約但有點溫馨 我也喜歡小東西,可愛的東西 嘉淇老師:可能有一點日式、有點小夢幻。Monica剛剛提到東西丟不掉我會建議,可以先從房間、可以先從梳妝台,坐下來,先清空你的桌面,ㄧㄧ你的物品。 其實我覺得人隨著年齡改變會有變化的,過去有可能你是衝動的購物。讓我們透過一一檢視這些物品,不論是衝動購買或是因為被推銷而買, 進而去跟物品說再見。 我覺得丟東西其實只是告別的過程,承認我們曾經有這段經歷。我覺得就學著如何處理,這樣就可以了。 很多人面對無法丟東西,那個心裡面的感覺,有的人說是念舊。以我到府服務的經驗,發現最大的問題通常是沒有辦法處理。其實我建議各位,真的用不到了,已經泛黃變舊、失去任何的功能,爽快的跟它說再見,就直接回收處理,跟物品說掰掰。 整理其實就是看重生活品質提升 以前我也不會整理,從來沒有想過要去整理自己的東西。但是透過整理,我越來越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。 整理師能帶來的幫助就是可以示範、做給你看、讓你知道你自己也做得到。家裡能夠舒適漂亮原來不是夢,帶著你做可以一起做到。但我非常鼓勵每個人自己開始,我覺得這也是很棒的。 一開始我也沒有老師教,我就是自己做,我從中去體悟,我覺得我學習好多。我更知道自己要什麼。也沒有想到,因為整理,幫助到更多人。 不妨大家真的去試著整理看看。就算只是整理自己的包包也很棒!至少這個包包,會為你帶來很多便利。你會有更幸福的感覺、更有感謝心。 以前的嘉淇老師,衣服很多、東西也很多。對我來說最難丟的應該就是回憶型的東西。就像某一件衣服曾經讓我感覺自己像女神一樣漂亮,我會丟不掉。就算變胖了,穿不下這件衣服我仍然丟不掉。後來這幾年我發現,它非常佔據我的衣櫃,我也認為我不會再穿到他,一開始我不知道我要怎麼處理這些物品,到現在我能夠帶著感恩的心,去擁抱我這些喜愛的東西, 然後跟它說再見,我真的覺得很舒服,然後我也感覺我被祝福了。我覺得在斷捨離的過程它是一種練習,就是練習你跟物品的關係,進而去影響你跟人的關係。很多的整理書籍會提到,為什麼整理可以改變人的一生。這絕對是真實的,而且它是一門科學,所以大家不妨試試看,先從自己的家開始整理,用心感受有什麼不同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QueenStorageC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